首页  |  组织机构  |  制度文件  |  工作动态  |  工作平台  |  工作简报  |  学习园地  |  通知公告  |  优质化建设
 
热点信息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热点信息 更多
10
2019-06
校关工委韩广才常委给理学院毕业班党员...
03
2019-06
土力学院举办关工委老教师定期约谈学生活动
03
2019-06
机械学院关工委举办诚信感恩教育讲座
26
2019-04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一届励步杯·外语艺术...
25
2019-04
校理学院关工委参加三全育人暨学生工作...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信息 > 热点信息 > 正文
校理学院关工委参加三全育人暨学生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4-25  浏览:
 

为了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工作,4月24日下午,理学院党委在206会议室召开三全育人暨学生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善民、副院长孙梅、副书记李医民、校关工委常委韩广才老师、院关工委王文初老师以及相关系主任、支部书记、学工办老师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李医民主持。

理学院学工办主任贡崇颖老师首先从学风建设、考研就业、国际化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学生工作以及目前面临的问题。李医民副书记从思想教育、科研育人、课程育人等方面提出如何提高学生核心竞争力、构建全过程育人平台、调动全员教师的积极性的工作思路。各系系主任结合各系的实际情况从学业生涯规划、专业思想教育、专业技能培训、实践基地建设、考研出国引导、学业导师管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校关工委常委韩广才老师发言提出首先要从师德师风建设着手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教师立德树人是根本目标,教书育人是第一要务,一个学生后面就是一个家庭,要关心每一个学生的成长成才。学院要把育人工作贯穿到学生进校到毕业整个过程和各个环节,不能松懈。院关工委王文初老师对学院学生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强调育人工作关键要加强学风建设和教风建设。王善民书记最后总结,青年学生是国家的未来,三全育人工作要围绕“一个目标”——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两个导向”——以学生个人全面发展为导向和以问题及关键环节为导向,要实施院、系、班“三级联动”机制,要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学生等“四位一体”育人体系,要贯穿到学校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五大任务”中去。要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动性和学生的能动性,大家齐抓共管、齐心协力。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要从机制建设着手,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实效,以实际行动来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2019 @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江苏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