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制度文件  |  工作动态  |  工作平台  |  工作简报  |  学习园地  |  通知公告  |  优质化建设
 
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站内搜索  
  热点信息 更多
10
2019-06
校关工委韩广才常委给理学院毕业班党员...
03
2019-06
土力学院举办关工委老教师定期约谈学生活动
03
2019-06
机械学院关工委举办诚信感恩教育讲座
26
2019-04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一届励步杯·外语艺术...
25
2019-04
校理学院关工委参加三全育人暨学生工作...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学习园地 > 正文
峥嵘岁月,红色征途——沙振镇
发布日期:2021-12-19  浏览:
 

男人和女人站在雕塑前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沙振镇,原镇江市规划局副局长兼党委副书记、市规划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现江苏省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镇江市伊协名誉会长、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副会长。自上世纪七十年代中期至二零一四年退休(退休后被规委会聘为办公室主任至二零一九年),一直在我市城市规划领域从事测绘、规划设计和规划管理等技术业务工作,历经四十余年。沙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曾获各类市、省级先进荣誉称号,退休前荣获全国住建系统先进工作者(省级劳模)。

工作认真,不畏艰辛

70年代中期,沙振镇参加镇江大港(外贸港区)一期工程及大港镇地形图的测绘工作,这是当时镇江东部地区第一张大范围大比例尺地形图的测绘。当时的工作和生活条件极其艰难困苦,起早贪黑餐风露宿是家常便饭,重达数十公斤的测绘仪器设备运输都是肩扛人抬,或者依靠自行车三轮车或公共交通,后来到了任务完成的关键时刻,分管城建工作的市领导将上级为其配备使用的一俩小吉普贡献出来供测绘工作所用,才算是解决了他们的后勤保障问题。工作中他们走遍了大港的山山水水,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布点设标,经过艰苦的外业测控,获取巨量平面坐标和竖向水准数据后,再加上夜以继日的精准计算,最终提前优质高效地完成了这张工程建设不可或缺的地形图。为镇江市改革开放初期兴起的万吨级外贸港口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IMG_256IMG_256

坚守底线,厚积薄发

八十年代初,沙振镇开始从事城市规划设计和管理工作,参加了镇江市城市总体规划、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分区规划、详细规划、开发区规划和镇村规划等多层次规划设计编制;转岗规划管理后,积极为经济和城乡建设服务,想方设法解决项目建设困难,帮助很多重大建设项目如金东造纸、谏电技改、交通工程、南山北水、西津渡历史街区规划建设等顺利实施。

无论身处什么岗位,他都能坚持原则,敢于建言献策。在他还只是一个技术员的时候,代表市规划局参加某旅游项目建设方案论证的重要会议,在会议前沙老师做好功课,不唯上不唯书,面对出席会议的各级领导侃侃而谈,直指项目选址与历史文脉传承割裂的问题所在,明确表示不同意见,尽管其观点未被采纳,但他勇于亮明观点,坚守规划红线的职业操守得到了与会专家和领导的充分肯定。工作之余,他还坚持不懈勤于思考,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先后在各级各类刊物上发表了近五十篇论文,参与编写了多部专著,形成了自己的学术观点。这一勤奋努力的作风沙老师数拾年来一直坚持始终。

退而不休,服务社会

2014年退休后,组织上为充分发挥其业务专长,继续聘用沙振镇担任规委会办公室主任一职至2019年。在此期间,沙振镇一如既往认真履行职责,除去做好规委会日常事务以外,重点是根据规委会章程以及市委市政府要求,及时围绕涉及全市发展战略大局和城乡建设、交通工程、社会民生等方面的重大或重要项目,组织各类不同层级的专家咨询论证,条件成熟后组织召开相应层级的规划方案审查会,经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有识之士和相关职能部门意见后,按规范程序履行报批后督促落实执行。他任职规委会办公室主任期间,组织召开包括全市城乡发展总体规划(修编)、综合交通体系规划、城市总体设计规划研究、海绵城市建设规划、古运河总体规划、北部滨水区及三山景区规划、以及包括西津渡历史街区、苏宁广场、财富广场、吾悦广场、赛珍珠文化广场、南山西、北出入口景区等一大批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和建设工程规划和设计在内的千余项方案论证及审查,为我市经济发展和城乡建设及社会事业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与此同时,沙老师还于二零一四年担任了镇江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率领全市穆斯林信众爱国爱教,依法合规开展宗教活动,确保了镇江伊斯兰教界的稳定祥和。

男人抱着小孩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d2be0646db29ec12e88ca0d3b933aff

志愿者说:

沙老师给下一代的寄语是:年轻人应怀抱远大理想,但不要好高骛远,要脚踏实地干工作,扎扎实实做事情。在完成自己的价值追求和人生梦想的同时去尽情享受美好生活,切莫虚度年华!在采访沙老师过程中,我们不仅对他毕生所做的工作感到钦佩,同时更被他坚守规划人的职业操守、令人叹服的胆识勇气所吸引。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无论我们今后身在何处,从事何种职业,我们都应该学习沙老等前辈们的优秀品质,要勤于工作、敢于工作、善于工作、做好工作。

IMG_256

采访记录:何旭、赵智慧

摄影:黄灿

 
2019 @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江苏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